前往研报中心>>
初步实现工业4.0的战略布局
内容摘要
  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6亿元,同比增长44.75%;营业利润3,013万元,同比增长35.01%;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2,566万元,同比增长24.58%,折合EPS为0.07元。

  新产品推向市场,上半年各项业务收入齐头并进。公司主要从事螺杆压缩机核心部件及整机研发、生产及销售,是目前国内主要的螺杆主机供应商和领先的工艺流程用螺杆压缩机制造商。公司产品主要包括螺杆压缩机主机和整机,产品可广泛应用于矿山、冶金、电力、电子、机械制造、医药、食品、纺织轻工、石油化工及可燃气回收利用等众多行业、领域。2015年公司完成了两级节能螺杆压缩机、冷媒用半封闭螺杆压缩机和真空泵系列产品的研发和制造,并已经把相应产品推向市场,2016年上半年两级节能螺杆压缩机已成为公司新的销售增长点。2016年上半年,公司螺杆主机业务收入1.11亿元,同比增加24.51%;螺杆整机业务销售收入6,190万元,同比增长21.45%;其他产品及业务收入4,196万元,同比增长19.56%;此外,公司于2016年5月苏州阿诺精密切削技术有限公司纳入合并报表,阿诺精密5-6月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012万元。

  综合毛利率基本持平,期间费用率有所提高。2016年上半年,公司综合毛利率提升0.03个百分点,至31.39%,未来随着阿诺精密合并财务报表,将显著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2016年上半年,公司期间费用率为14.87%,同比提高1.35个百分点。主要是由于合并阿诺精密导致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同比大幅提升。

  初步实现工业4.0的战略布局。2015年公司通过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支付方式收购阿诺精密100%的股权,公司在原有螺杆压缩机核心业务的基础上,进入高效硬质合金刀具制造领域,实现螺杆压缩机和金属切削业务“相辅相成、双轮驱动”的发展战略。2016年,公司再发定增收购预案,公司拟以2.7亿元的价格收购新世达100%股权,标的公司新世达作为蜗杆及斜齿轮传动整体解决方案的专业供应商,新世达产品广泛运用在汽车制造、医疗、健康理疗、智能家居、小家电、办公设备以及智能装备等行业领域,通过本次收购新世达,公司业务将扩展到精密传动部件的研发、制造与销售业务,初步实现公司确立的“夯实高端精密零部件制造基础,同时向高端合金材料制造和设备及成套系统二端扩展,实现一家工业4.0国际型制造公司的战略布局”战略目标。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分别为5,640万元、8,466万元和1.13亿元,折合EPS分别为0.16元、0.24元和0.32元,对应于上个交易日收盘价27.00元计算,市盈率分别为167倍、114倍和83倍,未来公司将进一步布局工业4.0制造,我们首次给予公司“审慎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制造业景气度持续下滑;定增预案未获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