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宝能新进证金增持,增厚资本期待转型
内容摘要
  点评事件:

  公司公布2016年半年报,实现营收5.94亿元,同比减少68.38%;实现归母净利1.46亿元,同比减少84.05%,对应EPS为0.033元,同比减少87.31%。同时公司拟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每10股转增5股,转增后总股本增至68.16亿股主要观点:

  经纪业务区域优势凸显,信用业务逆势增长。报告期内公司经纪业务实现收入6.95亿元,同比减少16.21%,其中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1.87亿元,同比减少69.84%;信用业务利息净收入约5亿元,同比增长39.65%。期末信用业务规模为122.41亿元,其中股票质押规模102.41亿元,较上年末增加11.21%。公司经纪业务在云南省内排名第一,并将其建设为各业务线的触角,积极拓展综合金融业务。根据规划,公司定增和配股后资本中介业务有望加速发展。

  投行收入同比翻两番,主承销商项目总量增加明显。报告期内公司投行业务实现收入8354.05万元,同比增长191.60%。据Wind统计,报告期内公司作为主承销商完成IPO及增发各1单,债券4单,项目数量相比去年同期翻番,实现证券承销收入3378.73万元,同比增加603.79%;完成41家企业新三板推荐挂牌业务,实现挂牌和督导的财务顾问净收入3583.07万元,同比增长58.91%。公司投行业务在环保、软件及城投债承销领域具有一定品牌效应,预计全年投行业务景气度有望维持。

  受行情拖累,自营及资管业务表现不佳。报告期内公司证券投资业务实现收入-3107.31万元;资管业务实现收入6479.48万元,同比减少57.70%;实现投资收益1亿元,同比减少90.63%。主要系受到行情低迷影响,公司交易性金融资产投资收益亏损4072.06万元,资管产品投资收益1965.78万元,同比减少83.98%。公司在证券投资规模上提升明显,随着下半年资本市场回暖,自营业绩有望提升。

  期待资本增厚增强综合金融实力。2016年初公司按配股价格每股4.24元,募集资金总额42.98亿元;上半年末公司拟非公开发行可转债募集不超过37亿元,将主要用于扩大信用交易业务规模;壮大资管和固收业务;适度增加权益类证券投资业务规模。近年来公司制定了“以全新的资管业务为突破口,重构业务体系,打造投融资一体的产业链”的发展目标,并致力于成为具有为客户提供多渠道的资本市场价值实现能力、成为以证券业务为核心的、具备一定国际竞争力的大型证券控股集团。预计公司16年-18年EPS分别为0.14元/0.22元/0.27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下行带来业绩、估值双重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