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16H1营收净利承压,务实主业积极拓展外延发展空间
内容摘要
  营收下降39.99%,归母净利下降37.22%

  公司发布半年报,16H1实现营收19.64亿元,同比下降39.99%,归母净利4172.63万元,同比下降37.22%;扣非后归母净利2313.5万元,同比下降44.53%,EPS为0.08元。公司业绩下降主要系原材料价格波动、电商挤压传统渠道利润所致。

  毛利率微增,期间费用上升

  16H1公司综合毛利率为9.39%,同比增加2.14个百分点,主要系公司加大成本管控。报告期内,期间费用率7.79%,同比增加2.84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4.34%,同比增加1.47个百分点,主要系加大营销推广专柜费用增加;管理费用率1.52%,同比增加0.58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1.93%,同比增加0.79个百分点,主要系利息收入减少。

  战略入股好屋中国切入房地产电商平台

  公司主业中高档贵金属和宝石首饰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对“明”牌珠宝品牌进行连锁运营。业主方面,公司持续优化完善自营门店管理并积极推进多品牌运营,在产品线层面开发推广了以“时趣”为代表年轻时尚消费类产品;在营销推广层面增加了互联网、自媒体和社交圈推广力度;并与知名影视明星刘涛正式签署了形象代言协议,致力于将明牌珠宝打造成为国内领先的时尚优质珠宝品牌;入股好屋中国,拓展外延发展空间,6月27日,公司股票停牌筹划重大事项,现已明确为收购好屋中国75%股权。好屋中国是一家具有很强创新意识O2O房地产众销平台,具有良好的成长空间。其首创“全民经纪人”模式,通过互联网创新技术的产品和C端入口,做到去中间化、信精准匹配,重构房产生态体系,2014年线上交易额突破千亿。近日我国房地产市场迅速升温,公司入股好屋中国,一方面将直接受益房地产市场回暖,有效增厚公司业绩,且未来不排除进一步进行“互联网+”房地产中介业务转型;另一方面,好屋中国优秀的互联网思维将对公司推进珠宝互联网具有较强协同效应。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明牌珠宝作为传统珠宝企业龙头,在传统线下实体经济低迷的大背景下,力图创新商业模式。战略入股好屋中国,一方面切入互联网地产中介领域,实现多元化业务布局,另一方面将为公司整合宝贵的互联网团队资源,加快推进公司“互联网+”珠宝平台的建设工作,改善公司长期业绩。未来公司或将围绕“互联网+”战略,打造多元化的投资生态和业务生态。我们预计公司16-18年EPS为0.11元、0.13元、0.16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19倍,100倍,82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速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