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重组蛋白系列报告
内容摘要
  核心提示

  干扰素长效产品进口替代空间巨大,国内多家公司均有在研产品。三元基因于今年5月新三板挂牌上市,主营产品干扰素α1b竞争力强,研发深入。在经过14、15两年蛰伏及市场拓展后,于今年上半年迎来了营业收入、净利润双双大幅上涨。

  报告摘要

  三元基因大力投入恢复市场业绩提升效果显著

  三元基因主营干扰素,经过2014年停产及扩充产能,2015年大力度市场推广,于2016年上半年业绩大幅上涨,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0.20%,净利润增长达到404.31%。

  干扰素长效产品进口替代空间巨大多家在研产品正在竞争

  目前国内干扰素市场超过六成由进口长效产品占据,国产产品以短效为主。若国内公司可以生产出质量可靠的长效产品,将会存在巨大的进口替代空间。目前有多家国内公司在研相关产品。

  三元基因核心优势在产品长效干扰素研发技术详细解析

  三元基因设计长效干扰素的主要目标有三个,即提高药物效果、减少不良反应、降低生产成本。公司通过构建PEG化集成干扰素突变体实现了以上目标。目前产品已经进入II期临床,进展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