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业绩高速增长,新产品新业务的市场推广进展顺利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了2016年中报。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5亿元,同比增长26.87%;实现利润总额3808.44万元,同比增长7.42%;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221.18万元,同比增长5.21%。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经营良好,各项业务稳步推进,公司云视讯产品和数据中心相关业务发展顺利。单季度数据看,公司单季度营业收入2.17亿元,同比增长42.11%;实现利润总额2381.6万元,同比增长13.71%;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599.63万元,同比增长8.33%。报告期内,公司各项业务经营良好,各项技术的研发和产品的推广有序推进:1)报告期内,公司完成了基于云技术的云视讯系统“真会通”系统的研发,运营平台已正式上线,进入了市场运营推广阶段。我们认为,真会通作为基于云架构的视讯平台,面向企业的云视讯相关需求,整合了包括云视频解决方案、传统视频会议互联互通互控、云媒体及云培训在内的众多功能模块。进一步的,我们还看好真会通并与企业各项相关业务的业务集成与融合,看好真会通与企业用户深层次的业务对接和协同,我们认为该产品有望为公司打开新的利润成长空间;2)报告期内,公司数据中心系统建设及服务的营业收入大幅增长,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重要驱动力。此外,报告期内,公司提出对在云计算和数据中心建设领域的行业领先企业——网润杰科的并购。我们看好公司在数据中心系统建设及服务领域的技术渠道的积累,看好未来公司将立足现有优势,通过内生增长和外延扩张提升数据中心相关业务的成长。

  报告期内,综合利润率保持在较高水平,公司盈利能力良好。2016年上半年,公司的综合毛利率为24.15%,同比下降0.65个百分点;公司第二季度单季度的综合毛利率为23.24%,同比下降0.99个百分点。我们预计,随着公司公司真会通产品的持续推广和数据中心业务的持续增长,公司的综合利润率有望长期持续上升。

  公司期间费用控制良好,研发费用保持在合理水平。报告期内,公司的期间费用率为12.54%,同比上升0.3个百分点;其中年初累计销售费用率为3.78%,同比下降0.25个百分点;年初累计管理费用率为9.04%,同比上升0.63个百分点;年初累计财务费用率为-0.29%,同比下降0.08个百分点。报告期内,公司研发费用同比增长62.76。我们认为,公司各项费用保持了合理的规模,期间费用控制良好。我们看好公司研发投入和各项研发的产品化为业绩成长提供新的动能。

  我们首次给予公司“增持”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7/2018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8.98亿元、12亿元和15.6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7746.33万元、1.15亿元和1.5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96元、1.42元和1.86元;对应的动态PE分别为92.1倍、62.27倍和47.54倍。我们看好公司技术、渠道、品牌方面的深厚积淀,看好公司的企业云视讯业务和数据中心建设运维业务的成长空间。首次给予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超预期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