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中药饮片初具规模,积极开展仓储服务
内容摘要
  中药饮片加工企业。公司定位为集中药材种植、生产、加工、贸易、科研、储存、流通为一体的,主要从事中药饮片的生产与销售,辅之以中药材贸易、向客户提供中药材仓单质押金融仓储等增值服务的全产业链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客户主要有:三甲公立医院、大型制药企业、流通批发企业、连锁药店等,销售方式采用直销+代理模式,直销部分占比达到70%。

  口服三七粉优势突出。公司口服饮片三七粉外观设计、产品目数和细度、以及内在含量等多项指标创同行业第一,其炮制工艺已成功申报了发明专利。目前三七粉细度达260目以上,是“中国药典”当中最高标准。

  营业收入稳健增长。2012-2015年,公司营业收入稳定增长,年均复合增长率11.8%,净利润增长较慢,年增复合增速9.6%。

  积极开展仓单质押业务。除亳州区域外,公司已与甘肃三林药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甘肃开展此业务,计划将在全国各主要中药材主产地布局开展此项业务。同时,将联合投资机构共同设立中药材仓单质押专项基金。

  盈利预测

  预测公司2016、2017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4187万元、5215万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40元、0.50元。2016年8月19日收盘价对应于公司2016、2017年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7.3倍、13.9倍。

  风险提示

  原料价格风险,仓单质押业务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