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符合预期,继续看好公司大健康战略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半年报,受益于大健康消费需求的增长以及公司各项经营管理措施的有效驱动,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2亿元,同比增长0.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048万元,同比增长4.9%,业绩表现基本符合预期。

  产品日益丰富,功能糖国内市场空间巨大。公司目前募投项目5万吨果糖(固体)项目和年产5000吨低聚半乳糖项目、糊精项目已于2015年年底建成投产,年产5000吨结晶海藻糖项目也将于今年下半年建成投产,届时公司的功能糖品种将更加丰富。未来几年,公司预计将继续通过创新、改造的方式整合现有生产线,不断扩充产品品种。同时短期来看,据美国农业部数据显示2016年全球糖产量和消费量的缺口将达757万吨,联合国粮农组织食糖价格指数显示2016年1-6月食糖价格上涨38.4%。我们认为公司的果葡糖浆产品作为蔗糖的替代品,将从糖价上涨中获益。而从长期来看,随着中国民众健康意识的不断提升以及食品饮料安全问题的日益严峻,促使中国消费者也更为关注减糖、无糖,因此我们看好公司功能糖产品作为功能性替代品的市场前景。

  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打开未来想象空间。公司与中稷康合资设立“山东中稷康特医食品有限公司”专注于研发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国家在今年7月1日实施的《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注册管理办法》中,对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的申请注册条件、产品研制试验、监督管理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正式规定与规范。而中稷康是我国最早通过国家批准的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研发和推广企业之一,目前已有肽愈微化短肽、吞饴畅、五联复合益生菌三款产品通过审批投入销售中。国内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市场正处于起步阶段,空间巨大,我们相信未来公司将借助自有产品和中稷康的渠道优势,进一步增厚公司业绩。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15元、0.19元、0.25元,对应动态PE分别为81倍、65倍和50倍。我们继续看好公司围绕“大健康”战略的相关布局,符合未来大众食品功能化的趋势,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募投项目或不达预期;糖价上涨或不达预期,对外投资进展或不达预期;产品研发进度或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