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中报点评:优化内涵外延,业绩高速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公布2016年中报,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6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0.9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0.7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9.24%。公司上半年的营收和净利润主要是厦门珀挺贡献。

  观点:

  公司营收、净利润均同比上涨。公司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64亿元,同比增长30.91%。其中Q1、Q2均实现了同比正增长,且Q2实现营收3.53亿元,环比Q1增长2.18倍,营收水平持续高速提升。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0.72亿元,同比增长129.24%。其中Q1实现归母净利润0.10亿元,Q2贡献归母净利润0.62亿元,环比上涨5.2倍,盈利能力大幅提升。我们预计厦门珀挺业务有望使得公司下半年的业绩空间进一步打开。

  收购洛卡布局烟气全治理。公司已完成洛卡环保100%股权收购,并于2015年6月正式并表。洛卡并表后,公司工业废气综合治理业务进一步涵盖脱硝业务,并将最终实现除尘、脱硝和脱硫的烟气全治理布局。报告期内,公司大力发展环保设备、环保工程业务。其中,环保设备类报告期内毛利率为48.75%,远高于公司主营业务整体毛利率33.08%,但因报告期内公司未确认环保工程类的收入,导致环保工程类的毛利率仅有11.09%。2016年5月洛卡环保与西峡县人民政府、西峡县宝能新能源有限公司签订《河南省南阳市西峡县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协议书》,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工业热负荷、民用热负荷调查,确定整个生物质热电联产技术路线。随着联产项目等环保业务的稳步推进,预计洛卡环保或将进一步支撑公司的高速发展。

  厦门珀挺并表,公司业绩向好。公司现已完成对厦门珀挺100%股权的收购并从2016年开始并表。珀挺是国际知名的散物料输储系统综合服务商,业务遍及全球并和台塑集团有长期深入的合作,目前珀挺在手的订单超过10亿,2016年承诺贡献扣非净利不低于9720万元。2016年上半年厦门珀挺营收达2.49亿元,贡献了总营业收入近54%,贡献净利润4956万元,占比高达69%,随着珀挺进一步扩大经营范围,我们预测厦门珀挺有望较高概率实现承诺的扣非净利,并成为公司未来重要的业绩增长点。此外,借助珀挺的营销渠道和客户资源,公司可以将现有的烟气治理业务快速推向国际市场,而公司亦可借助自身的国内渠道为珀挺拓展国内散物料输送市场,形成1+1>2的协同效应。

  优化内涵和外延。目前公司拥有袋式除尘技术核心部件的技术、烟气脱硝领域的关键技术、散物料输储系统的整合和核心技术,这将使得公司可以在火力发电、水泥、化工、垃圾焚烧、矿山、钢铁冶金等领域大有可为,更有优势为客户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此外,公司公布预案以现金增资的方式获取众鑫60%和盛发环保5%的股权,布局生物质供热以及脱硫废水“零排放”领域;成立并购基金和资管公司,积极拓展土壤修复、环保高端装备以及固废处理等环保领域业务,持续打造综合环保服务平台。

  结论:

  我们预测2016-2018年,公司的营收分别为12.86亿元、16.42亿元和19.4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92亿元、2.57亿元和3.23亿元;EPS分别为0.50元、0.67元和0.84元,对应PE分别为39.69、29.62和23.51。给予公司“推荐”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