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PPP园林打开新空间,增发资金将加速成长
内容摘要
  收购华宇园林打开成长新空间,增发资金到位后业绩有望加速:公司2014年底收购华宇园林,是西南地区一流的市政园林企业,拥有园林施工、规划设计、园林绿化管护及水污染治理、固废治理等资质,生态修复业务约占60%,旗下10家分公司及5家子公司覆盖全国。2016年中期园林业务收入占比64.41%,毛利率达24.93%,远超传统瓶盖业务毛利15.97%,对业绩支撑力度更为强劲。公司公告2016年中期收入同比增长22.09%,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1.36%,预计后续增发完成资金到位后园林施工进度将加快,业绩有望加速确认。

  在手订单充足,PPP驱动业绩高增长。PPP项目将改善公司建设阶段经营性现金流,同时投资性现金流支出增加,当高杠杆低比例资本金出资情况下,施工收益覆盖投资将改善整体现金流。华宇园林加大PPP模式的创新,去年以来累计公告签署13.37亿PPP订单,为公司2015年园林营收的174%,成为业绩增长的重要保障。

  瓶盖与园林双轮驱动。公司目前已形成包装业务和园林业务的双主业格局,是国内规模最大防伪瓶盖生产企业,服务客户700余家,瓶盖年产量高达20亿只。随着白酒行业进入调整期,公司进行供给侧改革,积极探索瓶盖二维码防伪业务,通过“瓶盖+二维码”方式为客户提供防伪打假、产品追溯、防窜货等增值服务,同时利用互联网端口,发挥现有客户渠道资源优势。2016年中期,防伪瓶盖业务收入2.19亿元,同比减少2.55%,传统瓶盖业务基本稳定。

  非公发获批,后续动力强劲。公司2016年定增方案已经获批,拟募集7.81亿资金。其中,6.2亿注入巴州区津桥湖城市基础设施和生态恢复建设PPP项目和安顺市西秀区生态修复综合治理PPP项目,充裕资金将加快项目实施,为公司带来可观收益,并为后续项目实施提供经验;6000万用于瓶盖二维码技术升级改造项目,瓶盖二维码创新业务的推进,有助于将原有瓶盖业务辅以“互联网”、“物联网”技术,提升产品附加值;1.01亿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减轻财务费用负担,促公司盈利能力加强。传统业务的创新、PPP订单加速,财务费用的减少,公司后续动力强劲,保障业绩增长无忧。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EPS分别为0.21/0.29/0.36元(增发摊薄后),给予目标价8.7元,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风险,应收账款坏账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