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符合预期,全年稳定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半年报,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452万,同比增长8.8%;实现归母净利润3548万元,同比增长12.1%。

  业绩符合预期,全年目标有望达成。公司2016年营业收入增长目标定位于12%,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亿以上,净利润7500万以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452万,实现净利润3548万,均占全年目标的47%。我们认为公司业绩符合预期,全年业绩目标有望达成。

  产能释放促进业绩增长,成本上升导致毛利下降。公司在量具类等优势产品方面,产能逐步释放,同比增长34%;在精磨改制和加工服务服务上,收入同比大幅增长70.8%。由于人工成本上升,折旧增加等,公司整体毛利率从61%下降到58%,但仍保持强劲盈利能力。

  开拓新业务模式,拓展收入来源。公司上半年精磨改制和加工服务收入达1176万,毛利率达到60.4%。公司已经为双环传动等重要客户提供了螺旋拉削加工服务。未来将根据业务的发展状况稳步扩大其他领域(搓齿加工等)的加工增值服务。由单一提供刀具产品到提供高精度加工服务,延伸了公司业务领域,增加了收入来源。

  拟收购上优刀具,打开成长空间。上优刀具的主要产品为滚刀、搓齿刀等齿轮刀具,市场空间约为8亿/年,而公司目前主导产品拉刀国内市场空间仅为3~5亿。公司目前仍处于停牌状态,交易双方仍在就重组方案进行探讨论证。若公司成功收购上优刀具,产品线将从拉刀拓展到滚刀等其他刀具,有助于打开公司的成长空间。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6-2018年EPS分别为1.19元、1.28元、1.37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将保持8%的复合增长率,对应PE为60倍、56倍、53倍。根据公司全年12%的增长目标,我们调整了公司盈利预测,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发展,但考虑到目前估值水平,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汽车市场增速放缓的风险;成本上升的风险;资产重组失败的风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