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增长符合预期,产业布局多样化
内容摘要
  营收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投资收益&成本下降致归母净利增长23%。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01亿元,同比下降0.17%;归母净利2.11亿元,同比增长23.36%,主要系浙商银行分红使公司投资收益增加及经营成本因节流而减少所致。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64.86%,同比增加2.25个百分点,主要系在营收稳定的情况下,营业成本下降6.16%所致;公司销售费用率为1.77%,同比增加0.81个百分点,主要系本期担保准备金减少及报告期内所致,且后者亦致管理费用率同比增加2.04个百分点,达8.46%;财务费用率为0.25%,同比增加0.38个百分点,主要系本期贷款利息支出增加所致。

  收购网上轻纺城,打通线上营销渠道。公司收购“网上轻纺城”75%的股权,并对其增资1亿元,从而打通线上营销渠道,“互联网+实体轻纺市场”经营模式初步成型,助力打造纺织产业综合服务平台以及实现轻纺城转型升级,进而提高公司运营效率,未来盈利空间有望进一步打开。

  物流建设项目推进顺利,协同效应显著。公司国际物流中心改造项目于2016年1月竣工,并已完成竞租招商工作;近20万平方米的国际物流仓储中心项目仓库已经竣工并且部分已经验收通过。此外,公司在国际物流仓储中心项目建设的同时,积极展开项目的经营招商筹备工作。我们认为,配合公司线上线下双渠道优势,项目协同效应凸显,未来投入使用后有望大幅增厚公司业绩。

  发力金融产业,产业链日益完善。公司增持浙商银行股份(持股比例2.55%),参股绍兴本地银行瑞丰银行,设立绍兴轻纺织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及拟设立互联网金融公司(调研中),积极拓展金融服务业,打造轻纺织金融生态圈,发挥产融结合优势,盈利水平有望进一步提高。

  盈利预测及估值:公司2016-2018的EPS分别为0.29元、0.35元、0.44元,对应的PE分别为22x、18x、14x,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物流建设项目推进受阻;金融市场环境恶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