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医疗板块有望拉动公司业绩
内容摘要
  业绩报告: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1950.89万元,同比增长38.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28.56万元,同比下降22.96%。营业收入增加的原因主要是公司积极开拓市场,稀土材料和高纯/超高纯金属材料销售量有所增加;净利润同比下降的原因是受全球经济复苏乏力、下游需求不振影响,产品销售价格下降。

  分设医疗产业公司,促进医疗板块业务发展。为了促进有研亿金下属医疗板块业务的持续快速发展,公司将医疗板块业务相关的资产从子公司有研亿金剥离,设立独立运营的医疗产业公司(有研医疗),现已取得营业执照。有研医疗主营医疗器械材料,2016年二季度开始运营,实现营业收入324.90万元,毛利率高达83.95%,整体发展趋势良好。通过分设有研医疗,预计公司医疗器械材料业务将得到持续快速发展,将对公司业绩带来持续拉动作用。

  投资设立并购基金。公司拟出资设立北京星华新材企业并购管理中心(有限合伙),该并购基金总出资额为40.02亿元,其中有研新材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8亿元。基金将优先投资于符合有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发展方向的新材料、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生物医药、装备制造等业务领域。该并购基金作为公司未来开展对外并购重组的重要平台,符合有研新材的发展战略,有利于整合公司资源。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测2016-2018年,公司分别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4800万元、7400万元、10900万元,对应的EPS分别为0.06元、0.09元、0.13元。“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振,产品价格持续低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