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进军新能源领域,发展金融业务
内容摘要
  事件:

  1、公司近期公告,子公司都墨烯拟出资5100万元,述瀚投资拟出资4,900万元共同成立美都动力电池合伙企业,美都动力拟以不超过3.968亿元现金收购时空动力、上海霞易合计持有的德朗能动力49.6%股权。

  2、公司子公司美都金控拟以不超过1.5亿元现金增资杭州鑫合汇取得其6%股权,并拟以不超过7亿元收购浙江支集控股所持有的鑫合汇28%股权,交易完成后美都金控合计持有鑫合汇34%股权。

  观点:

  进军新能源领域。子公司都墨烯拟出资5100万元,述瀚投资拟出资4,900万元共同成立美都动力电池合伙企业,美都动力拟以不超过3.968亿元现金收购时空动力、上海霞易合计持有的德朗能动力49.6%股权。上海德朗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用锂离子动力电池研发、生产、销售的企业,德朗能动力正在扩建的宁波和张家港生产基地,所有生产线完全达到设计产能时为5.4亿AH,2017、2018、2019年,预计实现净利润1.0亿、1.25亿、1.56亿。符合公司“能源主导(传统能源+新能源)”战略定位,对公司的新能源布局有着重要的影响。

  进一步发展金融业务。公司子公司美都金控增资后持有鑫合汇34%股权,鑫合汇作为国内知名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专注短期过桥业务,目前在短期过桥业务方面处于同类领先地位。短期过桥市场需求旺盛,并且盈利水平明显高于长期借款业务,目前鑫合汇已累计服务5000多家企业客户。公司对鑫合汇的增资,直接增加其经营现金,提升了鑫合汇平台的信用水平,平台的业务规模及盈利水平将会进一步提升。本次增资有利于公司金融业务的加速发展,鑫合汇将更具持续盈利能力。

  转型进行时。公司从主营房地产逐渐转型至“能源+金融”,其中能源主要分为传统能源和新能源,在油价逐渐回暖的情况下,公司的北美油气资源将逐渐带来利润,同时新能源产业的布局也给公司带来了新的利润增长点,在金融方面的布局进一步提高了公司抵御风险的能力。

  结论:

  公司的两项交易完成后,公司将继续在新能源产业链的上下游进行探索,同时公司金融领域的发展能有有效提升公司抵御风险的能力,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的营收为44.11、52.81和60.23亿元,净利润为0.19、2.9和4亿元,对应PE为1000、65和48。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发展,首次覆盖,给予公司强烈推荐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