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身份认证龙头,依托“区块链”起航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事件: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46亿元,同比降9.25%:营业利润1817万元,同比降低57%:归母净利润2,883.32万元,同比减少51.8g%,符合此前业绩预告。

  收入下滑、费用上升拖累业绩:公司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46亿元和2883万元,同比分别下降9.25%和51.g%,一方面公司USB-KEY、动态令牌产品的结算数量相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导致收入下滑:另一方面,公司的管理费用有明显提升,上半年管理费用9840万元,同比增长22%,管理费用率率28.47%,较上年同期提升近7个百分点,其中员工薪酬1426万元,同比增长70%。不过我们也发现公司报告期加大了销售力度,上半年末应收账款1.27亿元,较年初增长160%。

  智能卡业务为未来一大看点:除去传统的USB-KEY与动态令牌卡之外,公司2015年还与迪士尼签订合作协议,成为国内唯一一家可使用迪士尼原型如小熊维尼、冰雪奇缘等及漫威经典形象为交通卡设计元素的卡商,许可产品包括公共交通智能卡、内置智能芯片或集成电路的小人偶、内置智能芯片或集成电路的卡包/卡套等,我们认为公司在智能卡领域的布局.有望扩大公共交通领域的支付产品以及配套产品的销售规模,提升销售业绩。

  依托“区块链”迎帆起航:“区块链”技术近期在全球市场迎来一股投资风潮,其去中心化、分布式及安全性等优势,使其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与Fintech等方面都有着巨大的潜力;而公司在身份认证、软件保护等领域拥有丰富经验,2016年6月公司公告,目前已在虚拟货币硬件钱包产品领域有研发,该产品是区块链虚拟货币的安全存储设备,属于区块链产业链中的终端辅助产品,我们认为这个产品也是目前阶段最具备实际意义的产品,公司有望在“区块链“风口迎风起航。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6-2018年摊薄后EPS分别为0.49元、0.54元和0.58元,2017年给予公司65倍PE的估值,目标价为35.1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一A”评级。

  风险提示:智能卡业务推广不及预期:区块链技术研发进度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