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技术、产业链打造竞争优势,发力基层市场
内容摘要
  上海科新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生物药物、新型诊断试剂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在自身免疫性疾病诊断领域能与外资产品抗衡的企业。公司一直注重产品的自主研发,其酶联免疫诊断试剂产品、胶体金诊断产品,被认定为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上海市自主创新产品。

  国内IVD市场进口替代空间巨大。我国IVD市场起步晚,但成长速度较快。在国内IVD市场中,进口仪器和试剂占据了50%以上份额,未来进口替代空间巨大。

  销售渠道下沉,发力基层市场。为响应国家医疗改革中要求大病不出县的分级诊疗政策,公司积极布局,调整营销策略,将招商直营双线发展经营策略转向营销重点为渠道招商通路的建设,尤其是覆盖基层医疗市场的招商渠道通路建设。公司营销策略的调整,有助于扩大公司产品的基层影响力,提高市场占有率。

  盈利预测

  预测公司2016~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433.29万元、2273.34万元和3455.83万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18元、0.28元和0.42元,2016年8月16日收盘价对应于公司2016~2018年动态市盈率分别为52.17倍、32.90倍和21.64倍。

  风险提示

  市场竞争风险,新产品研发风险,核心人才流失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