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房地产业务持续发力,金融转型日趋深入
内容摘要
  营收大幅增长,毛利持续走高。公司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17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72.02%。实现房地产业务结算收入89.03亿元,占比76.09%,同比大幅增长391.54%。武汉项目实现48.97亿元,同比增长64.05%,北京项目43.22亿元,同比增长88.69%。公司毛利持续走高,房地产板块毛利率更高达45.22%。

  房地产业务持续发力,助力转型升级。房地产业务作为公司目前的主导业务,、已在北京、上海、武汉、深圳、美国洛杉矶以及旧金山等十余个核心城市核心地段实现布局。报告期内,上海、北京等地的重点房地产项目逐渐进入集中销售期,多个项目甚至出现“日光盘”的现象,项目价值加速释放。同时,由于项目的土地大部分是2004前通过协议转让获得,成本较低。优越的地理位置结合低廉的拿地成本将有利于加速传统房地产行业的业绩释放,促进公司经营业绩的大幅提升,为转型提供重要支撑。

  拓展金融领域布局,打造“金融全牌照”。目前,公司金融板块资产所占比重逐步上升,向金融控股平台转型日趋深入。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以自有资金向民生证券增资,增资完成后民生信托跃居行业前列,公司持股比例由25%上升至约93.42%。同时,公司你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募集资金40亿元注资亚太财险,有利于亚太财险转型。此外,公司不断开展新设金融企业的筹建工作,其中互联网金融板块已注册成立6家公司,随后将正式推向市场。

  践行“国际化”战略,开展多融资渠道。境外,融资优势助力资产配置。报告期内,公司通过境外通过供股募资约45.74亿港元,通过债权成功融资2亿美元,为境外项目投资和建设奠定基础。境内,募集资金支持转型发展。公司3月所启动的新一轮非公开发行股票工作已于7月获批,拟募集资金150亿元,其中110亿用于武汉房地产项目的开发建设。就债权融资方面而言,公司报告期内共募集资金115亿元,为公司的未来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资金支持。

  维持“买入评级”。预计2016、2017和2018年EPS分别为0.49元、0.64元和0.87元。当前股价对应2016、2017和2018年PE分别为21.65倍、16.67倍和12.21倍。

  风险提示:金融业务或受经济环境影响发展或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