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收入和净利润大幅增长,规模效应显现
内容摘要
  事项

  8月25日,公司发布2016年半年报,公司经营业绩大幅上升,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12,426,976.67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1.39%;净利润44,934,752.59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5.50%;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1,528,543.50元,较去年同期下降61.97%。

  1月12日,公司发布公告拟以66.67元/股发行180万股(含本数),拟募集资金不超过12000.6万元。募集资金用途:主要用于引进做市商并拓展公司主营业务,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补充公司运营资金以及经公司董事会批准的其他合法用途。

  评论

  公司营业收入大幅增长,净利润增长超预期,经营活动现金流大幅减少。公司经营业绩大幅上升,较去年同期增长51.39%,原因是公司各项业务开拓顺利,流量资源快速增长,带动数字营销业务相应成长;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55.50%,原因是第一,整个行业的快速增长及广告客户对于移动营销的关注度加大,第二,公司业务发展,经营规模扩大,主营业务收入增加,同时对成本进行严格控制;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净额同比减少,主要因为期内增加了非程序化的KA广告代理业务,而该类客户的账期较长。

  报告期内公司加大研发投入,在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上取得进展。上半年通过自主研发已获得包括基于IOS移动社会化分享系统等在内的4项软件著作权和长颈鹿作品版权登记证,以及3项六类商标注册证。

  成本规模效应形成,与大客户合作力度加大。公司快速增长而成本端规模效应也得到了体现,帮助公司整体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报告期内公司还加大了与大客户合作的力度,新开拓了与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等客户的合作。

  公司本轮定增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引进做市商并拓展主营业务。公司此轮定增资金用途有主要用于引进做市商并拓展公司主营业务,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补充公司运营资金以及经公司董事会批准的其他合法用途。

  投资建议

  光音网络作为中国领先的互联网广告投放服务提供商,依靠自己的自有场景流量,盈利能力出众,拓展蓝海市场的能力突出,未来业务具有爆发点,因此我们认为公司未来的发展可以继续期待,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112-125元。预测公司2016-2018年的收入分别为5.45亿元、9.66亿元和14.90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18亿元、2.07亿、3.22亿元,EPS分别为3.715元,6.498元和10.116元,对应PE为27.19,15.54和9.98.风险

  公司在布局线下场景营销方向过程中,快速抢占市场不达预期的风险,公司运营管理能力无法随之提升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