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中报点评:主营业务稳健增长,原能细胞蓄势待发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近日发布2016年中报:上半年实现营收26,368.18万元,同比增长40.79%;归母净利3,466.8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36%。

  点评:

  主营业务稳步增长,合并润鑫贡献业绩。1)公司主营业务为水处理整体设备、水处理核心部件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服务。公司总营收同比增长约2.64亿元,增幅40.79%,主要因为本公司出口及内销业务销售增长较好,以及合并增加了润鑫销售收入所致。2)水处理整体设备的收入为1.35亿元,水处理核心部件收入1.05亿元,两业务分别同比增长54.10%和36.58%,分别占主营业务收入的51.13%和39.97%。

  人居水处理行业发展迅速,公司优势明显。以普通消费者为主要消费受众的终端净水领域发展迅速,2016年上半年净水设备零售额135亿元,同比增长19.20%,全年预计净水设备零售额达到285亿元,同比上升25%。行业结束超高速增长进入阶段性调整期。公司的水处理产品通过DSR直销模式以及经销商模式行销60多个国家。同时,公司还将利用资金和品牌优势继续围绕整机生产的各个环节寻求兼并重组,实现公司外延式增长。

  细胞银行建设顺利,存储业务前景广阔。公司在水处理业务基础上增加了细胞存储业务的开拓。细胞存储、细胞应用是一个仍在不断发展中的朝阳行业。1)目前细胞银行建设顺利,北京上海细胞库多个重要环节已建设完成。2)公司与上海健康医学院签订框架协议,并与复星系共同参与了美国应用干细胞公司“ASC”的D类优先股融资,原能细胞投入100万美元,持有ASC公司1.69%的股权。

  估值与财务预测:预计公司16-18年的收入分别是6.98、8.20、9.65亿元,归母净利为0.85、1.05、1.21亿元,对应的EPS为0.26、0.32、0.37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风险,原能细胞行业监管的政策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