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强强联合,携手海航通信发力移动转售业务
内容摘要
  事件

  【一】8月10日,公司发布2016年半年度报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3,967.21万元,同增34.61%;实现归母净利润707.32万元,同增55.98%;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696.24万元,同增53.32%。

  【二】8月23日,公司与海南海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了《海航通信码号业务分销商协议》及《海航通信&易销科技号卡业务合作补充协议》。

  点评

  上半年营收同增34.61%,归母净利润同增55.98%,三费控制良好。

  报告期内,公司自主研发的“电子营业厅Mini终端”平台随着终端设备的铺设进入零售渠道商,有效渠道数量得到提高,大力推动了运营商业务、实体贸易等收入的增长,同时还增加了渠道增值和渠道支撑等业务,实现营收3,967.21万元,同增34.61%;实现归母净利润707.32万元,同增55.98%;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696.24万元,同增53.32%,盈利能力稳步提高。考虑到行业特征,上半年是行业淡季,上半年营收一般占全年的25%-35%(去年占比为34.28%),公司的客户结构和特点决定了公司四季度营收占全年比重较高,下半年依然值得期待。公司上半年毛利率为52.73%,较去年同期上升3.72pcts;净利率17.83%,较去年同期上升2.44pcts。三费控制良好,增速低于营收增速,期间费用占营收的比例为30.89%,较去年同期上升0.77pcts,基本稳定。

  “自营+代理”双轨同步推进多省份渠道接入,继续巩固实体店渠道资源优势。

  二三线市场海量运营商电子渠道资源是公司立身之本,公司自去年起实施“代理+回购”的模式,在多省战略布局渠道,渠道覆盖面大幅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在已覆盖上海、浙江、江苏、北京、河南、安徽六省市场的基础上,正以“自营+代理”双轨模式同步推进东部沿海及中西部多个省份的渠道接入,继续巩固实体店渠道资源优势。

  风险提示

  市场竞争风险;核心技术和人才流失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