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深耕智慧安防,添力平安城市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中安股份成立于2007年11月,是国内领先的公共安全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具备安防、建筑智能化、计算机系统集成等多项专业资质,主营业务包括智慧监管、智能交通和金融安防三大领域。公司近两年平均营业收入为9669.09万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58.28%,满足标准二而入选创新局。

  我国安防行业持续保持了快速增长的势头。在“构建和谐社会”、“平安城市”、“智慧城市”、“科技强警”一系列国家战略推动下,2005年以来,我国安防行业增速迅猛。根据《中国安防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数据显示,我国安防市场将保持年均20%的增速,2015年行业总产值已经达到4945亿元。

  三大业务布局,搭建平安城市产品生态:

  1、智慧监管:国内上市公司设计涉及公安监管领域较少,公司积极推进公安监管系统建设,成功研制出第三代监所信息化管理产品,并且初步构建了全国一体化的营销服务体系,2016年上半年公司该项业务收入实现约1800万元,有望在智慧监管领域争得一席之地,成为行业独角兽;

  2、智能交通:在智能交通领域,公司主要服务于山东省各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以缓和道路堵塞、减少交通事故,提高交通便利为目标,基于客户需求提供单个或综合智能交通系统,公司上半年与青州市公安局签订了8795.52万元的视频监控系统,此外公司投资建设的“智能交通技术研发及生产基地”进展顺利,下半年将投入使用;

  3、金融安防:金融机构要求的高安全性使其成为国家重点安全技术防范单位,公司深耕金融安防市场,主要的市场在山东,在当地金融领域的安防市场具备一定的市场占有率,是金融安防领域的区域龙头。

  以研发能力,保证公司业绩增长:公司在深耕智慧安防行业的基础上,加大研发,积极在智慧监管系统及公路雾天安全诱导系统方面革新,不断推出新产品,在一定程度上助推了公司业绩的增长。根据公开信息,公司2013年、2014年、2015年营业收入分别为4799.66万元、7308.33万元、12023.85万元,年均复合增长率58.27%;净利润分别为90.27万元、812.72万元、1724.42万元,年均复合增长率337.03%。业绩增长得益于公司产品销售大幅增长。

  引入战略股东,积极推进资本战略:公司于2015年6月、2016年2月先后定增两次,共募集资金6000万,并成功引入银江股份(300020.SZ)、大华股份(002236.SZ)两家上市公司战略入股,银江股份是国内领先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提供商,大华股份是国内安防龙头企业,此次合作有利于加强中安股份与两家上市公司的紧密合作,为公司全面推进全国化战略奠定良好基础。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16-18年的业绩增速分别为66.7%、100%、50%,即预计营业收入分别为2亿元、4亿元、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000万元、6800万元、10800万元,按照8月30日的总股本计算,对应的EPS分别为0.26元、0.60元、0.95元。我们参考A股最新的估值情况给予公司45-50倍的估值,目标价11.7元-13元,给予公司“增持-A”的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风险;新产品市场开发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