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牵手奇虎360,打造专业化儿童互联网平台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皇氏集团公告与奇虎360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具体合作方向包括:1)内容合作。皇氏集团将全面开放版权库在奇虎360及其相关公司运营的互联网视频平台及其他互联网产品、儿童智能产品中投放使用,奇虎360将开设定制专区或频道及儿童定制化产品,提供市场推广及建立内容品牌;2)渠道合作。皇氏集团开放运营的全国各类渠道、针对奇虎360的儿童智能产品进行联合推广、销售,奇虎360已有及未来即将推出的儿童产品都将同步在皇氏各类渠道销售;3)联合开发。双方将联手开发儿童垂直领域的互联网平台、收费产品、其他儿童产品以及其他儿童产品消费领域。

  皇氏集团旗下盛世骄阳在儿童内容资源以及发行渠道方面优势显著,奇虎360拥有庞大的互联网流量资源

  盛世骄阳独家拥有海量优质影视剧、儿童动漫和幼教内容的中国大陆地区新媒体播出权、衍生品全权,以及遍布全国的新媒体发行渠道和各级地市、县的电视播出平台,覆盖超过4亿用户,并在全国大力推广儿童定制终端产品。奇虎360是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安全平台,拥有雄厚的网络安全技术及监控手段,并且拥有儿童智能穿戴产品及儿童桌面等儿童定制化产品。

  皇氏牵手奇虎360有助于实现内容和平台的协同,助力公司儿童生态布局再迈进

  双方合作将共同打造集娱乐、教育、儿童衍生品运营为一体的专业化儿童互联网平台。该平台将重点针对2-12岁儿童进行产品开发及内容提供,成为国内首个儿童娱乐、教育专业网络平台,最终达到“儿童内容+垂直精准门户+全媒体平台+多终端联动+智能安全产品”的市场战略。

  投资建议

  皇氏围绕未来蓝海市场,持续打造儿童大生态平台,我们认为公司后续不排除继续与产业巨头打通,看好后续基本面带来驱动力。我们预计公司16-18年实现净利润为3.92亿/5.26亿/6.76亿,仅考虑可能外延17年备考净利润有望超6亿,12个月目标市值210亿,对应目标价25.06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外延整合不及预期,行业增速放缓、竞争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