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商业模式延伸和拓展,收入稳步增长
内容摘要
  公司2016年上半年业绩增长51.39%,归母净利润增长54.50%,符合预期。公司公告2016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12.43百万元,同比增长51.39%,原因主要是公司将主营业务从场景营销延伸到互联网社群经济,各项业务进展顺利,流量资源快速增长,新开拓了乐视网、百度网讯、中国电信江西分公司等客户资源;实现归母净利润44.9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4.50%,净利润率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略有上升,主要原因为数字营销行业整体快速增长与公司成本端规模优势逐渐体现。

  主营程序化营销服务业务稳定增长,战略性布局小云社群。公司深化商业模式,战略性布局小云社群,主营业务从场景营销延伸到互联网社群经济。公司旗下的三大业务品牌:小云网络、小云社群、广告家Pro.cn,基本完成了在场景流量入口,增值服务云平台和大数据营销系统的全产业链布局。

  积极横向布局巩固场景生态地位,强强联合提升行业影响。公司于2016年先后收购北京享途科技有限公司、效果无限传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领远信科技技术公司股权,先后投资了麦田科技、网纵、易企秀、上海链链等公司,分别从广告营销生态、场景流量入口、移动场景营销资源、微信生态布局等方面夯实了自身的优势,为后续发展打开广阔空间。

  我们预计2016-2017年公司的营业收入分别为532、976百万元,增速分别为77.9%、83.5%;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105、214百万元,增速分别为64%、104%,2016-2017年EPS分别为3.28、6.69元,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0.48、14.95倍,考虑到公司小云社群、横向并购等方面积极布局,我们给予公司2016年业绩PE33倍估值,对应目标价格110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重大客户依赖风险、媒体渠道成本上升的风险、市场竞争能力下降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