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短期波动,未来发展仍具潜力
内容摘要
  粉粒料自动化包装设备发展实力犹存:粉粒料自动包装设备2016年中期销售收入为4.81亿元,在营业收入占比67%,目前仍然是公司第一大业务,下游客户集中在化肥、盐化工、精细化工、煤化工、粮食等。受宏观经济下滑影响,2016年中期该项业务收入为1.21亿元,下滑了60%,产品价格竞争加剧也导致毛利率下滑约6个点。该产品属于自动化成套装备,公司多年来积累的品牌效应对客户仍然具有吸引力,随着市场生态环境趋于健康,我们认为该项业务依旧有较强的发展实力。

  人工合成橡胶装备预计将触底回升:人工合成橡胶后处理成套装备2016年中期销售收入大幅下滑98%,只有106万元,25%的毛利率也只有过去高点的一半。不过公司的橡胶成套设备性价比较高,在国际市场上也颇具竞争力,还是存在一定的市场需求,我们估计该项业务在下半年会有起色。

  高温作业机器人及其遥操作系统推进顺利:公司与新疆中泰矿冶有限公司签订总金额为1.08亿元销售合同的(高温)炉前作业机器人项目进展顺利,上半年交付合同标的11%的(高温)炉前作业机器人,下半年将继续交付剩余部分,公司也在完善配套方面的设计,由于首套项目的标杆效应,我们估计公司在市场的商业化推广也将取得新进展。

  服务业务较快增长前景看好:这些年来公司的产品服务业务一直在稳步增长,今年中期服务业务收入为9555万元,增长60.32%,成为主业中的一大亮点。而且服务业务的毛利率明显高于成套设备制造,盈利能力较强。从历史上看服务业务收入下半年收入一般要高于上半年,所以服务业务收入全年可望达到2亿元左右,呈现较快增长态势。

  维持“增持_A”的投资评级:由于短期受经济形势的影响,也部分存在交货周期的偶然因素,公司预计2016年1-9月份净利润下滑幅度为40%-60%,我们调整2016-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18、0.21和0.27元,并认为公司只是短期经营性波动,未来发展仍具实力,维持“增持一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20元,相当于2017年95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宏观及行业因素变化导致公司业绩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