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专注灯盏花类心脑血管用药,兼顾新品开发
内容摘要
  专注心脑血管疾病的中药企业。公司以云南特色植物灯盏花为主要原料,专注于心脑血管疾病防治领域的中成药生产。公司主打产品为灯盏生脉胶囊、灯盏细辛注射液,并储备多个灯盏花口服系列品种,其中灯盏花滴丸、灯盏细辛软胶囊为全国独家产品。

  细分领域具有领先优势。就灯盏细辛类植物药而言,无论在产品种类、工艺水准、市场份额、还是研发深度等方面,生物谷均领先于其它国内制药厂家。

  灯盏花类中成药待突破。灯盏花在心脑血管中成药领域还是潜力产品,其它三大类心脑血管领域中成药品类(银杏类、丹参类、三七类)已形成了一定的产业规模,灯盏花还未形成产业规模,市场突破尚需一定条件。

  现有产品精耕细作兼顾新品开发。公司战略目标是成为心脑血管疾病防治领域的主流产品制造商,打造以灯盏花为主要原料的系列中成药。

  经营计划是对现已上市品种市场的精耕细作及营销模式调整,强化现有品种的市场渗透。同时兼顾开发新产品,加快复方咖啡豆胶囊研究,开辟保健品市场,完善扩充公司产品线。

  盈利预测

  预测公司2016-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7793万元、8423万元、9618万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71元、0.77元、0.87元。2016年9月6日收盘价对应于公司2016、2017、2018年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2.4倍、20.7倍、18.1倍。

  风险提示

  技术开发风险,药品降价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