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智能交通业务稳健,产业链向下游延伸
内容摘要
  广州市丰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公路智能交通系统信息发布设备,其它公路信息提示设施和相关控制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智能交通领域市场潜力巨大。伴随着我国城镇化进程的迈进,势必对公共交通提出了更高要求,也释放出巨大行业需求。我国公路密度、人均道路面积、汽车保有量等指标均持续增长。而在“十三五”期间将延续这一趋势。城市、城际之间的道路建设与智能交通系统建设密不可分,交通管理的发展将带动智能交通产品的发展。

  并购整合资源,产业链向下游延伸。公司2016年上半年实施的重大资产重组,拟收购标的资产高速科技44.10%的股权。通过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公司将向下游行业延伸,改变目前单一的业务模式,通过优化业务结构和整合双方资源,实现公司规模和盈利的跨越式发展。

  盈利预测

  预测公司2016~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423.87万元、1641.28万元和1893.72万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38元、0.44元和0.51元,2016年9月6日收盘价对应于公司2016~2018年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1.58倍、10.05倍和8.71倍。

  风险提示

  市场竞争风险,产品存在被替代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