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发力eSIM与MPSP项目,转型物联网平台运营商
内容摘要
  安全应用—乘NB-IoT东风,切入物联网安全领域。2016年6月16日,NB-IoT核心标准协议在韩国釜山3GPPRAN全会第72次会议上正式获批并冻结,物联网产业化应用进入快车道,预计将有海量的智能设备终端接入物联网。物联网终端具备数据采集、传输、计算等多项功能,且被大量使用在电力、水务、环保等多个国家基础设施领域,信息安全问题不容忽视。公司发挥自身优势,研发eSIM集成化模块,为物联网终端打造身份标签。eSIM具备小型、节能、稳定的特点,是适合于物联网终端的身份识别的优化方案。公司以SIM卡领域的技术与供应链优势为基础,与上游芯片厂下游运营商携手打造物联网数据安全传输方案,未来有望在多个领域普及应用。

  构建MPSP医保监控平台,从产品方案商向平台运营商转型。随着医疗保险定点机构覆盖范围与基金规模的扩大,监管机构对稳定高效的信息化监控手段需求越来越迫切。公司自主开发了MPSP平台,可以实现对社会保障PSAM卡定位管理,同时通过可信数据采集、回传和分析处理等协助提升监管部门的管理效率,整体上降低了医疗定点机构的运营成本。公司作为智能卡领域的龙头企业,在社保PSAM卡领域有丰富的经验与平台资源。公司MPSP项目已开发多年,目前在珠海、广州等地都已成功试点三年,获得当地监管部门与定点医疗机构一致好评,未来具备批量普及优势。此项目是公司从产品解决方案商向平台运营商转型升级的关键一步,一方面为公司提供稳定的现金流,另一方面可充分利用医疗保险体系资源,未来在大数据处理、流量运营等多方面具备广阔的发展空间。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我们看好公司以智能卡龙头优势为基础,切入物联网及医疗保险监控领域,从产品方案商向平台运营商转型的战略规划。预估2016-2018年EPS分别为0.21/0.30/038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eSIM或MPSP项目进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