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微电机领域优质成长股
内容摘要
  公司主营产品为应用于HVAC(采暖、通风、空调与制冷)领域的冷柜电机、外转子风机及ECM电机。伴随国内外冷链产业的高速发展与公司高效节能电机产能与技术的提升,公司有望进入高速成长阶段。我们预期2016年净利润1亿元,公司未来3年将迎来保持20%业绩稳定增长,目前市值93亿元,市盈率93倍。综合估值水平、公司成长性、市场环境,首次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200.00元。

  支撑评级的要点

  长远战略目标清晰。(1)中长期发展目标:在为通风和驱动技术提供理想解决方案的同时,紧跟工业4.0和互联网时代的创新步伐,实现产品向汽车、通讯、物联网等领域拓展。(2)未来三年的发展目标是:进一步稳固和提高冷柜电机、外转子轴流风机在国内销量领先的地位,向HVAC领域的更多应用空间渗透;快速提高高效节能产品ECM电机、EC和DC外转子风机等的收入比重;推进产品向智能控制、高效、节能、环保、新结构、新原理方向发展。

  业绩长期稳定增长可期。我们预计年均20%以上增速,主要来自新产品ECM电机、EC和DC外转子风机等增长潜力,以及下游应用领域如汽车、通讯、物联网等的扩张。

  股东结构简洁。公司具有很好的经营性现金流和盈利能力,上市前后并未引进PE机构投资者,上市后公司内部持股的员工的股票均锁定3年,3年内无大小非减持压力。

  期待高送配。公司总股本不到6,000万股,资本公积和未分配利润项下余额加大,高送配可期。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产品出口地政治与经济不稳定的风险。产品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估值

  公司战略清晰,经营稳健,现金充裕,产品质量优异,市场空间巨大,未来5年公司将迎来高成长,我们预期2016年净利润1亿元、未来3年将保持20%的收入和净利润增长,目前市值93亿元,市盈率93倍。综合估值水平、公司成长性、市场环境,首次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20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