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汽车与零部件行业周报:8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持续高增长
内容摘要
  本周市场全部呈现上涨的趋势,汽车与零部件板块上涨1.4%。其中,整车子板块上涨2.0%,汽车零部件子板块上涨1.6%,汽车服务子板块上涨1.5%,沪深300指数上涨0.1%。本周A股重点公司股价主要呈现上涨趋势。涨幅前三为江淮汽车、中通客车、广汽集团,涨幅为22.5%、13.7%和5.5%。跌幅前三为金龙汽车、上汽集团、均胜电子,跌幅为5.8%、2.4%和2.2%。

  8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持续高增长,年底将迎来一波上涨。8月新能源汽车销售3万台,同比增长117%,环比增长1%;1-8月新能源乘用车累计销售18万台,同比增长136%,增速保持较高水平。随着骗补结果公布,配合准入门槛、补贴技术门槛的提高,新年能源车产业朝着健康方向发展。此外,受明年购置补贴退坡的刺激,年底新能源车销量将很大概率迎来一波上涨。

  投资建议:2016年,汽车行业景气度回升是大概率事件,建议一方面积极布局低估值蓝筹标的,如(1)受益于1.6L及以下购置税减半政策刺激销量快速增长的低估值蓝筹整车企业,如江淮汽车、长安汽车、长城汽车和上汽集团;(2)新能源整车及零部件龙头企业,如江淮汽车、京威股份、比亚迪、宇通客车、万向钱潮;另一方面可以积极参与市场热度高,弹性大的标的,如前瞻性布局智能驾驶、车联网领域的整车及零部件企业,如亚太股份、兴民钢圈、日上集团等。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速继续放缓,汽车行业销量低于预期;价格战升级;地方限购政策的不确定性;新能源汽车推广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