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无人机和机器人业务发展未来可期
内容摘要
  中报业绩符合预期,转型新兴业务显成效: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6亿元,同比增长11.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2亿元,上年同期-544.15万元,同比增长3818.24%,实现扭亏为盈。利润大幅增长,主要原因为乐汇股权转让跨期确认的营业外收入及传统外设业务表现较好。传统鼠标键盘业务是公司现金流业务,未来立足电子竞技外设产品等高端市场,覆盖中高端游戏用户及网吧市场。公司积极转型新兴业务,打造传统电脑外设,无人机和机器人三大业务方向,目前布局已初显成效。

  牵手零度智控,无人机产品大规模出货:公司2015年敏锐的察觉到无人机市场的广阔空间,着手开展无人机业务。基于零度智控雄厚的技术实力,公司无人机产品受到市场广泛认可。截止到今年一季度,无人机产品已销往17个国家,无人机及周边产品销量达到5万多台。下半年公司计划推出mini和空影系列以及一代升级版,同时公司将进一步丰富无人机产品线。看好公司与腾讯合作,利用腾讯平台,有助于公司充分拓展无人机社交能力,使无人机性能和玩法更加多元化。

  自动化技术源于自身升级,机器人业务稳步推进:公司机器人业务起源于自身制造工厂的自动化升级,公司将自身改造经验转化为自动化解决方案。目前公司机器人业务是基于智能工厂对整个工厂布局、物流、产线进行优化和调整,再配合机器人以及周边设备来打造柔性线体。目前机器人业务不涉及机器人本体的制造、输出,定位珠三角客户,公司3C系统集成去年9000多万订单,绝大部分今年交付。

  投资建议与评级:预计公司2016-2018年的净利润为2.36亿元、1.51亿元和2.95亿元,EPS为0.83元、0.53元、1.04元,市盈率分别为:49倍、77倍、39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无人机销量不及预期,机器人业务拓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