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包头农牧业龙头企业,产业链优势带动利润增长
内容摘要
  包头农牧业龙头企业。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从事牧草种植、牛场运营、奶牛集约化养殖、优质生鲜乳供应、各类奶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全产业链乳制品综合供应商。“骑士”品牌奶制品以酸奶为主,辅以奶粉、奶茶粉、冰淇淋、巴氏奶、乳饮料等。

  地域与产业链优势。公司位于内蒙古包头市和鄂尔多斯市,坐拥我国黄金奶源带的内蒙古奶源带,旗下种植、养殖基地位于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拥有良好的气候、牧草等资源,没有工业污染,能生产出质量优秀的原料奶。

  公司目前拥有一座20000多亩的农场,两座大型集约化、现代化、标准化奶牛养殖基地、两座年产3万吨奶产品的加工厂。公司的养殖牧场及其设施总占地面积近4000亩,拥有高产荷斯坦母牛5000多头。

  2020年争取实现年产值二十亿。公司的战略目标是2020年实现年产值二十亿,利润2亿元,在区域市场内争第一。保持销售额不低于30%的增长速度,追求市值的持续提升,同时继续夯实内部管控,利用现代化办公软件的OA系统和财务NC系统,做到去中间化、高效、集约、精细,保持质量和成本优势;做好人才梯队的培养和建设,形成成熟的人才培养激励机制,吸纳更多的人才加盟、发展。

  盈利预测

  根据对行业状况及公司情况的分析,对公司进行盈利预测,预测公司2016、2017、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8707万元、1.14亿元、1.35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1.18元、1.55元、1.83元。2016年9月7日收盘价对应于公司2016、2017、2018年动态市盈率分别为6.07倍、4.65倍、3.93倍。

  风险提示

  食品安全风险,奶牛疫病风险、销售区域及单一客户依赖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