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围绕“信息中国”战略,多领域拓展
内容摘要
  北京英富森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信息服务平台开发商。公司以产品为中心,依据信息资源管理全生命周期,为客户提供从规划、采集、组织、存储、整合、搜索、发现到企业级知识服务的全类型应用需求。

  信息资源整合是信息存储与利用的内在需求。随着企事业单位、政府机构业务管理系统的逐步普及并应用到各项工作中,每个业务系统应用中产生的信息、知识均集聚在业务系统中,逐年累月便积累了海量数据与信息。在这种情况下,上述机构急需一套工具软件来解决信息的存储与利用服务,一方面对纷繁芜杂的信息进行有序化、归一化处理,另一方面对隐藏在其中的各类知识进行有效的揭示与利用。

  围绕“信息中国”战略,多领域拓展。“信息中国”是“英富森”的核心目标与战略。围绕这一战略,公司专注于信息管理和信息服务、知识管理和知识服务,打造以传统的企业级业务为主体,以垂直信息和专有群体网络新型业务为两翼,相互驱动,齐头并进的发展新格局。

  盈利预测

  预测公司2016~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2482.85万元、3065.88万元和3776.25万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45元、0.56元和0.69元,2016年9月13日收盘价对应于公司2016~2018年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7.41倍、14.10倍和11.45倍。

  风险提示

  市场竞争风险,核心人才流失风险,应收账款坏账风险,经营现金流不足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