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基于供应链效率提升的利益共享
内容摘要
  公司合理估值区间:3.91-5.26元/股。综合相对估值以及绝对估值的结果,我们认为公司合理价值区间在3.91-5.26元/股,对应2017年静态市盈率区间为19.55-26.3倍。

  商用车配件服务行业亟待整合。商用车配件服务行业市场规模超过3600亿,规模巨大,但行业集中度低,传统商业模式存在层层加价、重复库存、渠道混乱、效率低下等弊端,行业亟待整合。

  公司为行业龙头企业,产业基础雄厚。公司销售区域覆盖了广东、海南、广西、福建、湖北、江苏。拥有4000家左右的经销商客户、40000家左右的修理厂客户、50多条支线物流、7万平米仓储,公司销售产品覆盖绝大多数商用车车型。

  公司“传统+互联网”模式可提升供应链效率。公司通过中配网电商平台将产品从厂商直达消费终端,省去中间环节,打破传统多级经销的模式,使得产品价格透明、质量可靠,加盟商共享存货,信息共享,分工协作,提高了整条供应链的效率,降低了服务成本。

  变革并非零和游戏,而是相关方利益共享。公司通过供应链效率的提升,可对上游厂商、业内经销商、修车厂以及终端客户带来利益,更容易得到各方的认可,我们认为公司“传统+互联网”业务模式成功的概率很大。

  公司从事电商业务具有独特的竞争优势。公司有庞大的产品信息库、坚实的产业基础、具有跨行业管理经验的团队,可以形成线上线下良好互动,竞争对手难以模仿与超越。

  盈利预测:预计2016年-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7.87亿元、10.15亿元和12.69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74万元、2164万元和5433万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01元、0.20元和0.50元。

  风险提示:区域拓展不及预期;资金瓶颈制约业务拓展,规模过大的存货将使公司面临财务风险;跨行业管理更加复杂,存决策失误风险;公司所处行业与宏观经济高度相关,宏观经济波动会给公司带来系统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