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外延落地,糖价大涨,期待国企改革释放更大弹性
内容摘要
  事项:9月12日,公司旗下产业并购基金与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南宁云鸥物流合资所设立的全资子公司云之鼎公司下设全资子公司绿庆公司、绿华公司与ABSugar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以总价16.8亿元购买后者在广西境内的广西博宣食品70%股权、广西博爱农业70%股权、广西博华食品70.94%股权和广西博庆食品60%股权。

  外延逻辑被验证,且糖价正大涨将催生业绩高弹性

  我们认为公司收购ABSugar下属公司,预计产能可增加70%以上(最终数据以公告为准),这是对前期持续推荐公司的逻辑之一,也就是公司外延整合进展可能会提速的有力验证。此外,糖价上涨是大势所趋。而且近期糖主产国巴西因糖产量不达预期,致使国际糖价大涨至22.4美分/磅。而后续极端天气可能会进一步打压当地产糖量,推动糖价更快上涨。在外盘糖价带动以及旺季需求推动下,国内糖价也正迎来新一轮上涨,预计价格可攀升至6500元/吨,配合产能扩增可为公司带来更大的业绩弹性。

  国企改革值得期待,有望复制云南能投发展路径,催生更大弹性

  参考云南能投等国企的发展路径来看,我们认为这些市值小,地处经济欠发达地区的国有上市平台正成为地方借助资本市场实现产业升级发展的主战场。而南宁糖业有可能会复制云南能投的发展路径,在广西农投的支持下,公司外延整合上可能会走的更远,国企改革非常值得期待。

  投资分析:外延落地,提高目标价至36元,58%空间

  不考虑外延,预计2017年公司食糖销量可达到68万吨,净利润达到2.8亿元。考虑外延落地,上调17年估值至42倍,第一目标市值提高为118亿元,对应目标价为36元,58%空间。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问题;糖价上涨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