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务全面升级,发展汽车产业链综合服务
内容摘要
  公司致力于成为领先汽车消费综合服务商。云南一乘驾驶培训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08月。公司主营业务为机动车驾驶培训。公司立足于昆明,辐射周边地区,提供驾培服务、考训服务、陪练服务等汽车消费的相关服务和产品,为学员提供“一站式”、“园林式”的培训服务和环境,致力于将公司打造成为国内规模最大、设施最先进、功能最全、服务最好的领先汽车消费综合服务商。

  公司初具规模,市场占有率高。公司拥有各种车型教练车1,516辆,教练员1900多人,每年可满足近6万名学员的机动车驾驶培训。公司2013年招生学员21,074人,2014年43,549人,2015年全面招生53,021人,目前在昆明市场占有率第一。

  服务全面升级,拓展产业链相关业务。今年以来公司结合年度战略发展规划,在昆明地区新建8个分校,并在原有管理体系、教学模式基础上推行分段式教学,达到降低运营成本提高生产效率的目的。公司年内将实现昆明市区“8+8(8个分校+8个考点)”的考训一体式综合布局,将所有学员原有的被动式服务转变为自主选择训练点、考点的贴近式、一站式个性化服务。同时,通过建立公司体系内的消费大数据库,针对性地为目标消费群体,提供陪驾、代驾、国际驾照、汽车销售、保养、维修、美容、装饰、保险、汽车租赁、汽车金融等汽车产业链综合服务。

  盈利预测

  预测公司2016~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0.304亿元、0.379亿元、0.467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14元、0.18元、0.22元。

  风险提示

  市场竞争的风险;新服务产品拓展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