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民参军翘楚:志在长天振双翼,心事浩茫连广宇
内容摘要
  深耕军工领域多年,新三板“民参军”第一股:公司成立于2005年9月,2010年1月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公司拥有国军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国家保密资格单位证书、装备承制单位注册证书、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证、军用北斗应用项目承制资格和航空附部件维修许可证,拥有全部军工资质,公司以自主研发为核心理念,历经10余年的发展,目前产业布局已延伸至直升机整机生产、系列化航空电子、航空检测、保障和维修产品、机场保障产品和卫星全产业链四大领域产品。

  “军民融合”国家战略推动“民参军”浪潮:十三五期间将是军民融合从“战略”到“实施”落地的关键时期,相关配套政策、法规、方案将陆续出台。我们认为军民融合大势所趋,有利于引导优势民营企业、优质社会资源进入军品科研生产等领域。从国际经验来看,“军民融合”是强大国防的必由之路。反观国内,中国日益复杂的外交环境促使国防装备需求强烈,军工未来五年增长具有较高确定性。我们认为,民参军是军民融合中更值得资本市场关注的方面。

  航空报国,强军富民,航空、雷达、卫星多轮驱动:公司注重产业链整合及并购,丰富公司产品线,加强公司产品竞争力。公司经过多年的研发和技术积累,已形成系列化航空电子、航空检测、保障和维修产品,为用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增强整体竞争力,其中降噪模块在全军机内通话的市场占有率80%以上。2016年6月14日,公司与荷兰Robin签署合作意向书,共同成立合资公司负责荷兰Robin的“3D固定鸟类雷达”在中国的营销、销售和生产,共同开拓公司航空保障领域的产品线。此外,在卫星导航的新领域,公司控股子公司中科众为已研制出成熟产品,并取得了小批量的试用订单。在卫星测控的新领域,公司控股子公司宇航智科抓紧研制进度,争取早日实现产品的销售,公司目前已经打造了航空、雷达、卫星多轮驱动的模式,随着“民参军”和低空放开政策的不断完善,未来公司产品的需求量会与日俱增。

  投资建议:增持-A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29.4%、32.0%、36.6%,净利润增速分别为31.1%、30.9%、30.2%,成长性好,我们看好公司在军用航空和卫星领域的布局,首次给予增持-A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民参军”发展低于预期,客户依赖的风险,技术、技术泄密的风险,投资资金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