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进军消费电子,打开想象空间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清分机传统业务拓展多点推进,投资培高连锁增厚业绩。

  聚龙股份正在从清分机等硬件产品向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方向拓展,最终实现全产业链发展。聚龙股份拥有7万余平米的金融机具产业园,建成了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产品加工制造基地。同时,公司还加大了外延力度,培育增长新动力。投资培高传媒及商业连锁两家公司的目的是对供应链优化领域业务的全新拓展,拟将培高打造成为一家以供应链优化为核心业务的平台化服务企业,进军快速消费领域,分享培高连锁的业绩红利。

  携手湖南源信进军智能手机领域,有望迎来估值业绩双提升

  湖南源信是领先的“计算摄影和计算机视觉”解决方案提供商,技术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尤其在算法领域有很大优势。湖南源信的ISP具备在低光度条件下、实现同比增强的性能,已达到目前国内权威测试机构认证的最高水平。目前公司产品正在通过智瞳的渠道在国内手机客户中验证。如果顺利,未来在智能手机客户的放量会给公司带来极大的业绩弹性。

  从图像处理到机器视觉,打开更大想象空间

  湖南源信核心技术团队掌握的超低照度成像技术、宽动态技术、电子稳像技术、低延迟高压缩比视频智能压缩技术、双摄立体成像技术、基于双摄的图像增强技术不仅在手机、平板等消费电子产品具有广泛、可持续的应用空间。其作为图像成像、增强及识别处理的基础技术,未来在智能穿戴、智能汽车、无人机等智能硬件及虚拟现实领域有巨大的潜在发挥空间。以美国Movidius为未来发展版本,公司具有极大潜力。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16-18年EPS分别为0.83、1.05、1.28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31X、24X、20X。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智能手机领域拓展不及预期,主业经营业绩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