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大品种战略深入推进,公司业绩有望换档提速
内容摘要
  公司产品线丰富,覆盖抗感染类、特色专科药以及大输液三个板块。受限抗持续影响,抗感染类与大输液类产品增长乏力。大品种埃索美拉唑、乌体林斯、纳米炭混悬注射液市场空间巨大,增长后劲十足,依靠招标快速进展与学术推广的持续深入,有望进入加速发展期,助推业绩快速增长。

  投资要点:

  换挡提速,特色专科药放量助推业绩高增长。在原有两大业务板块:大输液板块业务和抗感染类药物营收大幅下滑情况下,高毛利的专科药板块持续成长成为不断提升公司盈利能力的关键。未来随着大品种战略持续推进,产品招标工作陆续进展,高毛利的特色专科药将是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的核心发动机。

  未来两年是埃索的黄金发展期,招标落地助推埃索销量快速发展。原研晶型专利将于2018年5月到期,考虑到国内诸多仿制厂家的新品申请,我们认为未来两年将是埃索黄金发展时期。2016年新增七个省份顺利中标,中标省份拓展至11个,中标价格稳定,我们预测产品今年将加速放量,大概率销售破亿。

  纳米炭混悬注射液国内独家,伴随学术推广市场持续推进。乌体林斯体量较小,但市场空间巨大,是公司潜在大品种。纳米炭混悬注射液是公司的独家品种,能够达到彻底清扫淋巴,减少恶性肿瘤复发的机率,是公司重点培养的大品种。产品在无医保,单品价格较高的前提下,2015年终端取得了2.5亿的销售数字。我们预测今年公司端统计大概率超过1.5亿。乌体林斯应用领域非常广泛,面对免疫调节剂300亿市场空间,有望培育成公司下一个重磅大品种。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的16/17/18年EPS分别为0.09/0.14/0.20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104/62/44倍,今年埃索医保进程明显加快,预测随着中标省市放量推进,埃索有望加速发展。乌体林斯与纳米碳市场作为公司潜在大品种,培育空间广阔,有望支撑公司业绩发展。另外公司在研产品丰富,多领域投资布局长远,短期有增长点,未来有支撑点,给予2016年130倍PE,对应股价为11.70元,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大品种推广不及预期的风险;产品国内市场出现下滑的市场性风险;公司研发存在失败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