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端游研运一体化公司,积极布局页游、手游市场
内容摘要
  冰川网络是国内主要的研运一体化网络游戏企业。主营业务为基于自主研发的引擎技术开发的大型多人在线网络游戏。采用自主运营为主,与国内外运营商进行联合运营或授权运营为辅,合作运营商已达数十家。公司及公司产品已累计获得20余项行业荣誉或奖项,以客户端网络游戏为主,并涵盖了移动游戏、网页游戏等游戏类型,目前已有多款产品正式运营或处于测试阶段。公司当前游戏产品主要为客户端网游《远征OL》和《龙武》。

  PC端网游增长趋稳,移动端依旧维持快速增长。根据游戏工委披露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游戏市场销售收入为1407亿元,同比增长22.9%。PC端游戏市场:规模、市场格局趋于稳定,增速放缓,根据CNG数据显示,客户端游戏近年增长逐步停滞,页游2015年市场规模为219.5亿,预计未来增速也将逐步放缓。移动游戏市场:2016H销售额达到374.8亿元,同比增速高达79%,收入占比游戏市场总规模已经超过50%,继续维持高速增长态势。

  冰川网络主营精品客户端游戏,后续将积极开拓页游、手游市场。公司成立之初专注于客户端网络游戏的开发与运营,自主研发运营的《远征OL》和《龙武》2015年共贡献收入3.6亿元,占公司总营收的98%,2013年以来历年毛利率均高于90%,超出行业平均水平。冰川网络在夯实精品客户端游戏市场的同时,亦积极开拓页游、手游市场,目前公司正在研发的共有5款客户端网络游戏、3款移动游戏和1款网页游戏,在测试阶段的包括《不败传说》、《战锤》、《鬼谷无双》三款端游,预计将在2016、2017年陆续上线推广。

  股权集中,利于决策施行及资本运作。本次公司公开发行2500万股,每股发行价格37.02元,募集资金总额为9.25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8.6亿元。发行完成后实际控制人刘和国持股占比为43.8%,股权较为集中,利于决策的快速施行。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计冰川网络游戏业务2016-2018年收入为3.87亿元、4.26亿元、5.12亿元,同比增长4.6%、10.1%、20.3%。实现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1.95亿元、2.25亿元和2.70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3.88%、15.41%和19.79%。对应EPS分别为1.95元、2.25元和2.70元。公司作为新股,享受部分估值溢价,同时市值较小,弹性更大。首次覆盖,不予评级,推荐关注。

  风险提示:1)客户端游戏行业整体下滑风险;2)人才流失风险;3)新游戏研发进度不达预期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