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刑侦市场霸主,人工智能王者
内容摘要
  公司是公安刑侦物证处理专家,在传统物证和电子物证两大领域均掌握核心技术

  公司以指纹采集、识别及比对设备和技术供应商商切入刑侦近20年,通过自有产品的研发和外延并购构建起在传统物证和电子物证的全技术链条。其指纹、DNA及人脸识别产品在刑侦物证处理领域占有绝对优势,电子取证、视频侦查技术也在电子物证处理领域树立了权威地位。

  以“图像识别与比对”和“电子取证与数据分析”技术为核心,公司构筑起具备高竞争壁垒的“智慧公安”产品线,是公安领域核心信息化平台供应商。

  “图像识别”是人工智能的核心技术,对公安大数据深度学习优势可确保竞争优势

  人工智能的发展以计算能力和大数据为基础,以生物识别算法为核心。生物识别算法中,公司掌握除语音识别外的几乎所有图像识别技术,可以迅速切入不同的人工智能行业应用场景。

  神经网络模型和深度学习是人工智能大放异彩的理论基础,在算法已基本成熟的情况下,对大数据进行持续的深度学习方能提升识别效能。警务云是大数据时代最重要的数据载体,公司依靠在公安领域积累的庞大资源可确保竞争优势。

  “智能安防”是人工智能的最大市场,公司有能力享受市场爆发的红利

  安防市场将迎来智能时代,公司面临远远大于刑侦市场的重大机遇。公司以图像识别技术切入刑侦外其他警种市场,并积极开拓教育、安保等公共领域,市场表现突出。

  努力试水民用市场,通过为支付宝“指纹付”提供指纹识别技术服务,尝试进军金融支付领域;和民爆龙头江南化工合作研发民爆行业智能安防解决方案,拓宽技术的应用场景,具有极大的想象空间。

  风险提示:公司实际控制人持股过低可能影响公司后续融资意愿与节奏;连续收购考验公司业务整合、消化和协同能力;刑侦外市场业务开拓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业绩分析预测

未来3年全国公共安全财政支出继续保持10%左右增长;刑侦市场电子取证、视侦图像分析处理有望爆发,未来3年保守估计保持15%以上增速;人脸识别相关产品是最大看点,除刑侦市场将持续采购外,铁路公安、治安管理等其它警种也开始加大场景应用力度。考虑到公司向教育、安保等领域的渗透,未来可保持30%以上的增速;警务云建设为公司带来机遇,公司可取得部分大数据业务,三年内营收有望营收过亿。

  综上所述,考虑到公司对高奈特、北大高科、多维视通的业务整合节奏,预计公司2016-2018年营收增速在15%、25%、40%左右,分别为521、651、911百万元,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88、110、154百万元,对应EPS分别为0.47、0.58、0.81元/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