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股东增持,有望受益投行“绿色通道”加速转型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公司简介:自有业务经营面临压力,转型发展正待启动

  公司以啤酒生产和销售为主,连续几年收入负增长。在此背景下,公司一直都在寻求转型发展。今年6月,公司就曾尝试进军新能源业务。虽未成功,但是转型发展之路不会终止。目前公司市值仅47亿元,总股本2.64亿股,前三大股东持股比例不足28%,业务结构较简单。我们判断,公司未来可能借助现有股东继续进行外延式发展。今年,公司新进股东天易隆兴(公司最大股东,持股10.65%)、华宝香精香料(上海)有限公司(持股0.91%)均手握较多资源,有望推动西藏发展加快转型发展。

  公司大股东天易隆兴以及参股方华宝香精香料均具备较多资源,也正寻求上市

  天易隆兴的控股股东是中合联资产,后者控股股东是中合联投资。其中,中合联投资2015年收入1.5亿元,净利润1140万元,现有出资企业近二十余家,业务涵盖小额贷款、互联网金融、农民信用合作社孵化、典当、基金及投资等金融、准金融领域。中合联以“专注小微,服务三农”为理念,参控股的10余家小额贷款公司累计贷款总额超过30亿元。华宝食用香精香料(上海)有限公司是港股华宝国际的全资子公司。目前华宝国际已经明确要将其食用及日用香精香料业务分拆至A股上市,而这一业务年收入规模高达28亿港币,预计净利润接近15亿港币。

  投资分析:走在转型的路上,目标价20元,增持评级

  公司属于小市值转型公司,公司目前账上拥有近9.25亿元现金,1.4亿元短期负债,啤酒收入去年3.9亿元,按照惠泉及兰州黄河等小啤酒公司的平均市销率(4.7倍)来看,公司啤酒的重置价值在18.3亿元,因此公司具有一定安全边际。参考同类小市值转型公司,给予公司6.7倍PB,对应目标价20元,还有11%空间。但未来公司若转型成功,股价空间决不仅限于此。

  风险提示

  政策风险;转型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