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加速核心城市项目开发,将迎业绩增长
内容摘要
  房地产仍是核心业务,将持续发力。房地产业务作为公司目前的主导业务,已在北京、上海、武汉、深圳、美国洛杉矶以及旧金山等十余个核心城市核心地段实现布局。虽然公司的项目少且体量大,对单个项目的销售业绩依赖度较高,所以一旦产品大批量入市,为公司带来的业绩增长也将相当可观。目前,上海、北京等地的重点房地产项目逐渐进入集中销售期,项目价值将加速释放。优越的地理位置结合低廉的拿地成本将促进公司经营业绩的大幅提升。

  转型金融,实现“金融全牌照”。公司在继续发挥现有房地产业务优势的基础上,融合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金融、战略投资等业务板块,将公司打造成涵盖房地产、金融、战略投资等业务的综合性控股上市公司。2015年末,公司进一步以自有资金向民生证券增资,对民生证券的持股比例增至87.645%。为做大做强保险业务,公司拟通过2016年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募集资金40亿元,用于增资亚太财险,使其注册资本由约20亿元增至约100亿元。2016年,公司成功控股民生信托并对其实施增资,使持股比例从25%增至约93.42%。在互联网金融方面,公司整合设立民生金服控股,作为公司互联网金融板块的控股平台。

  开展多融资渠道,提供有力资金支持。公司2015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共募集资金57.5亿元。3月中旬,公司启动新一轮非公开发行股票工作,拟募集资金不超过150亿元,其中110亿元用于武汉中央商务区芸海园、泛海时代中心等5个房地产项目的开发建设,40亿元用于增资控股子公司亚太财险。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已获得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目前尚待中国证监会核发批文。在债权融资方面,2016年1月份完成63亿元私募债的发行,于3月份完成35亿元小公募债的发行,于8月份完成17亿元私募债的发行。

  维持“买入”评级。预计2016、2017和2018年EPS分别为0.49元、0.64元和0.87元。当前股价对应2016、2017和2018年PE分别为20.80倍、16.01倍和11.73倍。

  风险提示:拆迁工作进度或不及预期;房地产销售不及预期;宏观政策或存在调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