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物联网技术推进,互联网停车成长空间开启
内容摘要
  公司简介

  公司成立于2004年,经过并购外延已形成了以楼宇对讲、智能家居、监控、停车场系统为主的社区安防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拳头产品楼宇对讲机市占率约24%。2014年起考虑地产下行业绩承压,公司结合原有的社区客户资源积极布局“互联网+便捷交通”、“互联网+益民服务”等领域。

  互联网停车解决停车难,提升城市运转效率提高车主停车体验

  互联网停车出现一定程度将缓解存量车位不足供给效率差、停车体验不佳的停车现状。短期,互联网停车可实现停车位信息互联互通,告知车主空闲车位信息,并引导车辆入停车场,进一步利用无线技术实现反向寻车和车位信息的动态更新。长期,政府可利用大数据分析结论辅助政策制定。

  停车场智能化水平是实现互联网停车的第一步

  互联网停车较传统的停车场在硬软件上做了加法。停车智能化水平提升是其实现的第一步。硬件上除了原先的停车智能装备,华为与运营商合作在每个车位上安装应用NB-IoT协议标准的检测器,数据传输效率上显著提升,停车场之间数据标准化的成本降低,硬件基础夯实数据精准度提升。我们测算硬件改装成本的陡增和智能化率的共振将催生互联网停车业务的爆发,未来三年市场空间为45、57、202亿元,同增24%、27%、254%。

  主业企稳,外延可期,成长才刚起步

  楼宇对讲主要用在新建楼盘,业绩与房屋竣工面积较为相关。从目前房屋销售数据回暖传导至土地购置面积的情况看,主业业绩企稳为大概率。外延方面公司集中资源与停车场签约,去年年底签约停车场504家,2016H1签约1741个,进展稳固。展望后期,硬软件及汽车后市场有望逐步启动。

  估值与评级

  采用分部估值法,基于ETCP市值以停车数量为比照标准,互联网停车业务市值约在30亿;剔除因互联网停车推广带来费用大增对传统业务业绩的侵蚀,净利率估20%,约可实现1.2亿元,因假设该业务未来三年收入CAGR为27.5%给予PE45倍,市值54亿元。预测总市值84亿,折合目标价15元,较当前股价安全边际10%,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定增无法顺利发行,缺乏推动互联网停车业务开展的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