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务发展平稳,转型进入大健康赛道
内容摘要
  “骑行热”带来广阔内需市场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运动休闲健身需求也日渐增强,据NPD数据显示,2014年自行车总销售额占到全球运动市场的12.5%,当前我国骑行运动渗透率相较于欧美国家如荷兰(90%)、法国(78%)、美国(20%)等仍然较低,仅有7%。自行车一直局限于代步工具,其运动属性的商业价值尚未被充分开发。随着骑行生态的逐步完善,我国骑行运动市场的持续升级,骑行运动的渗透率必然逐步提高,未来市场空间广阔。

  体育产业乘政策东风

  消费需求崛起叠加政策东风将带动体育产业快速发展,到2020年,体育产业总规模将达到3万亿;2025年,体育产业总规模将达到5万亿。

  信隆健康:业务发展平稳,转型进入大健康赛道

  运动健身器材、康复器材已成为公司主要利润增长点,同时公司积极向国民运动、健康、休闲的“大健康”产业转型,目前已打造儿童体育娱乐乐园-瑞姆乐园。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1)公司自行车零配件业务发展稳定,同时,随着体育产业的迅速发展,公司在健身、康复器材等领域持续发力,有望迎来发展机遇。

  2)基于公司目前处于盈利低点,具有外延转型预期且市值较小给予一定估值溢价,首次覆盖给予公司“增持”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