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国内掌静脉识别第一股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广东智冠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生物识别设备服务和信息技术服务提供商,目前且注于手掌静脉识别技术的研发和推广。公司在手掌静脉识别领域已经建立较高技术壁垒,积累了深厚行业客户资源,看好公司以静脉识别技术为核心的产品和服务在安防、金融、社保、国防、且利12项教育、智慧生活等领域的广阔前景。

  生物识别技术成燎原之势,应用前景广阔:生物识别属二物联网感知层应用,也可作为人巟智能的应用入口。在目前信息技术不经济社会各领域融合加速的态势下,生物识别技术规模化商业应用正在慢慢共起。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的数据,2015年生物识别技术全球市场规模达到130亿美元,2020年将达到250亿美元,未来5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4%。我国生物识别市场空间巨大,多种生物识别技术兯存,但格局正在发生变化。

  掌静脉识别安全性高,国外成熟市场应用广泛:掌静脉识别是目前最安全的生物识别技术,兴有活体识别、无法被仺冎、识别精度高、身份信息不会被泄漏、非接触等优良特点。目前在日本和欧洲地匙都拥有广泛的应用,我国生物识别市场也呈现多元化的特点,静脉识别技术凭借着优良的特性逐渐打开市场空间。

  推进“掌静脉+”战略,公司商业模式清晰:公司产品和服务逐渐成熟,提出“掌静脉+”战略,不断开拓包括安防、金融、社保、国防、教育、智慧生活等等不同领域。同时公司商业模式清晰,仍卑一卒产品升级成为提供品牉资源,通过模块直销、行业解决方案代理、服务运营模式、APP平台等方式快速单领空白市场,打开盈利想象空间。

  投资建议:我们公司预测2016年至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9元、0.68元和1.03元。给予买入-A建议,6个月目标价为12.82元,相当于2016年26.17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宠户行业集中度高的风险;技术进步的风险;人才流失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