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传媒周报:建议投资者沿两条主线布局传媒板块
内容摘要
  本周申万传媒行业跌幅1.32个百分点,跑输创业板1个百分点,跑输沪深300指数0.64个百分点。子版块中,有线电视和营销服务版块跌幅较大,分别达到-2.65%%和-1.83%。其余各大板块均有所下跌,平面媒体、影视动漫、互联网信息服务、移动互联网跌幅分别为-1.34%、-1.11%、-0.96%和-0.70%。目前,传媒板块市盈率48.24,处于2014年来较低水平。市场行情平淡,传媒板块同样缺乏炒作热点。板块年初至今跌幅全行业第一,目前机构配置较低,建议关注超跌低估值个股。

  投资要点:

  行情回顾:本周申万传媒行业跌幅1.32个百分点,跑输创业板1个百分点,跑输沪深300指数0.64个百分点。子版块中,有线电视和营销服务版块跌幅较大,分别达到-2.65%%和-1.83%。其余各大板块均有所下跌,平面媒体、影视动漫、互联网信息服务、移动互联网跌幅分别为-1.34%、-1.11%、-0.96%和-0.70%。

  一周要闻:1)2016年9月27日,北京市教委发布《北京市“十三五”时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2016-2020年)》文件。

  在此次文件的内容中,明确提出将促进民办教育发展,增强教育的多样性2)9月27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广播电视规划院、等国内视频领域的领军单位联合研究的国内首个“视频服务用户体验评估标准(1.0)”正式发布。3)EldridgeIndustries发布公告称,其控股的DickClarkProductions已经与万达集团旗下北京万达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展开排他性谈判,双方将通过谈判确定一份满意的交易。

  投资建议:市场行情平淡,传媒板块同样缺乏炒作热点。板块年初至今跌幅全行业第一。目前板块TTM估值48倍(剔除PE为负值的公司),处于14年来低点,我们建议投资者沿两条主线布局板块。首先,自下而上选择超跌低估值个股,继续推荐16年估值不足30倍的天神娱乐、捷成股份,以及攻守兼备弹性较大的凯撒股份(员工持股计划实施窗口期)以及蓝色光标(定增价倒挂)。此外,建议投资者关注市场空间广阔的板块:1)关注教育板块中长期投资机会。推荐市值小弹性大的文化长城和电光科技,关注中国高科、威创股份、保龄宝。2)IP产业进行全版权运阶段,重点推荐凯撒股份,关注华策影视、骅威文化、星美联合、恺英网络,中文在线。3)营销,关注有业绩支撑以及跨界带来估值瓶颈突破可能性的利欧股份和思美传媒。4)体育,期待优质资产上市,关注奥拓电子,当代明诚、星辉娱乐,华录百纳。

  风险提示:文化娱乐产业监管政策变动风险,相关个股重组审批不通过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