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事件点评:外延式并购,全面进入文娱领域,打造多元化商业集团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事件

  2016年10月10日,公司与新田汉文化公司及其原始股东刘希安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以人民币58,885,750元的价格收购新田汉文化公司49%的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持有新田汉文化公司49%股权,公司全资子公司红太阳演艺持有51%股权。

  收购新田汉文化公司,标的公司具有较强的竞争能力,PE估值存在预期差

  新田汉文化公司在湘南地区文化演艺行业具有唯一性、新颖性的核心竞争能力。新田汉文化公司目前主要经营场所为湖南省郴州市演艺中心。演艺中心于2013年7月成立,租赁期为20年。其建筑面积为15,250.34平方米,共8层楼,设有1,128个观众坐席,为标准的演艺中心剧院。其原创的名为《南国·丽都秀》的舞台综艺节目是一个集国际性、艺术性、经典性于一体的文化旅游项目,吸收国际特色舞台演出的素材并加入当地观众喜闻乐见的喜剧小品、地方戏剧等节目。

  新田汉文化公司承诺2016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045万元,PE为11.5倍,远低于公司PE(TTM)60.33以及行业整体水平,存在较大的发展潜力与成长空间。

  收购完成后,公司将以直接和间接的方式持有新田汉文化公司100%股权,是公司打造文化娱乐板块,深化《战略转型升级规划纲要》和落实《商娱领域互联网金融平台战略》的又一重要落地举措。未来,公司将继续围绕全国重点城市,尤其是省会城市,加速打造全国性的演艺平台,进一步拓展全国城市演艺版图。此外,公司还将适时借助互联网的技术和思维,打通O2O演艺互动产业链。

  主业承压,寻求转型,外延式扩张,涉及多个领域

  因互联网电商的冲击,传统的商贸零售行业受到了较大的冲击,该板块的公司纷纷寻找转型机会。公司2013年启动了“海印生活圈”项目,在大平台、大系统和大数据的移动互联模式下,构建的一个线上线下融合的全立体覆盖的生活消费圈。随后,公司先后出资成立以及收购多家公司,并在2016年加快了并购步伐,现涉及大数据、物流、玩具公司、文娱、金融、新能源等多个领域。公司未来有望打造一个多元化的商业集团。多方面发展,加强了公司对抗系统风险的抵抗能力,未来也可一同助力公司盈利水平的提升。

  盈利预测及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今年收购的公司将在2017年完成并表,磨合后或在2018实现利润爆发。根据新田汉文化公司的业绩承诺,以及公司目前实际情况,我们预期2016年至2018年EPS分别为0.16元、0.23元、0.48元,对应PE为31.43倍、22.22倍、10.60倍。公司积极转型,多元化业务生态圈已初步成形,未来各版块互为联动或有实际效应,建议关注,给予目标价:6.7元。

  风险提示

  主业行业持续下行风险、各业务融合风险、政策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