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布局在线教育,公司数字化升级转型在途中
内容摘要
  深耕行业,旗下图书系列具备品牌影响力。北教传媒成立以来,公司以打造品牌为主导思想,平均每年策划发行500多种图书,像“1+1轻巧夺冠”“提分教练”“基础知识”等成为著名教辅品牌,其中“轻巧夺冠”连续12年成为业界知名品牌,有着良好的口碑和忠实的读者群。同时公司也发行了一系列如《中华文明探微》(获评国家出版基金)、《正道沧桑——社会主义500年》等有重大社会效益的重点图书。

  营销渠道网络牢固。公司采取的销售模式都是代理的方式。公司在全国各地选择代理商时,按照产品的发行计划定期向代理商进行新产品推介,代理商则根据当地市场情况向公司提交产品订单,负责公司产品在当地的销售,并直接向其零售终端供货。目前,公司已经建立起覆盖全国、深入区县的渠道网络。

  发力K12课外阅读,布局在线教育。公司整合业内优质资源,与以策划教育工具书、常销书为主的北京小雨明天图书有限公司成立北教小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教小雨打造了多个优秀出版品牌,其中“10元小书虫”连续8年畅销,总销量已突破3000万册。公司于2014年底投资成立了北京跨学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跨学网”),专注于K12在线教育产品的策划、制作和发行。报告期内,跨学网已拥有1100万道试题的试题库、拥有530万份教师的备课资源、7500节flash动漫课程、13万节带有同步字幕的视频课程。

  盈利预测

  预测公司2016~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0.383亿元、0.472亿元、0.618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58元、0.71元、0.93元。

  风险提示

  市场竞争的风险;新业务拓展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