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收购英伦教育进军国际学校,积极推动教育产业外延布局
内容摘要
  出资8800万收购英伦教育

  10月12日,公司公告,拟用自有资金以增资+股权转让方式收购英伦教育部分股权,交易总价不超过8800万(①以英伦教育100%股权作价1.32亿为基数使用不超过6600万增资;②英伦股东以不超2200万出让其持10%股权)。

  英伦教育:K12国际教育领域领先地位

  英伦教育100%控股的深圳国际预科学院是深圳老牌国际学校,成立于2004年,位于深圳湾畔,是深圳首家美式国际学校。深圳国际预科学院专注3岁至18岁年龄段国际教育产业的积极布局,打造行业旗舰地位。本次收购英伦教育是公司首次切入国际教育领域,未来公司或将加快步伐,联合英伦及华夏人寿等协整更多资源,以一二线城市为目标,积极布局3-18岁国际教育领域,满足日益崛起的差异化、个性化、高端化教育需求。同时,未来有望进一步与龙文发挥协同效应,形成完整产业链,持续完善教育转型的生态版图。

  教育转型持续落地,生态版图持续完善

  第一:收购龙文成为公司战略转型K12教育第一步。第二:华夏人寿为公司二股东,公司未来或成为华夏人寿教育证券化平台,协同效应有望逐步显现,此前已携手华夏产业签署合作协议。第三:布局K12国际教育领域,拓展教育领域外延式布局。

  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此次收购英伦教育,积极进军国际教育领域或与龙文教育及华夏人寿等形成协同,为未来在教育领域的整合和扩展打下坚实基础。假设收购标的16-18年业绩分别为1500w、2000w以及2500w,我们上调盈利预测,预计公司EPS分别为0.11元、0.17元、0.22元,对应PE分别为92x、60x、46x,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