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有色金属行业周报:关注锆行业反转及国内核电重启投资机会
内容摘要
  本周核心观点

  美元指数收报98.11(1.67%),基本金属方面LME镍价和SHFE价表现较强,分别上涨2.1%和4.8%。小金属方面Iluka锆英砂再次提价30美元吨至1040美元/吨。

  行业方面,基于价格同比因素,我们判断下半年有色企业利润改善幅度将持续扩大,但有色金属价格弹性或进入“钝化”阶段,建议重点关注下半年业绩改善超预期的相关标的,如锡业股份、中色股份等。消息面上,债券股全线启动有望大幅缓解负债率高企的有色冶炼企业财务费用,改善企业经营情况。国内核电项目招标逐步进入核心设备分包环节,有望带动主题投资热情。

  着眼下半年,涨价品种方面继续推荐供需弱平衡的锆、锡、镍等。国内稳增长主题方向,推荐核电、航材主题投资。另一方面,重点关注业绩增长确定,具有安全边际的小市值、绩优公司。

  推荐组合

  核心组合:东方锆业、锡业股份、久立特材、东睦股份、章源钨业短期建议关注:*ST鲁丰、中色股份

  上周行情回顾

  上周沪深300指数收报3305.85,周涨幅1.62%。有色金属指数收报3590.93,周涨幅1.20%。

  上周有色金属各子版块,涨幅前三名:金属新材料(4.84%)、非金属新材料(2.51%)、其他稀有小金属(2.23%)。

  个股方面,涨幅前五:中钢国际(18.66%)、东方锆业(12.64%)、中钢天源(11.35%)、博威合金(11.12%)、海亮股份(9.35%)。

  行业及公司资讯

  1、印尼料不会放宽镍矿石出口禁令

  2、云南锡业集团"债转股"落地获建行23.5亿投资

  风险提示

  金属价格上涨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