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建筑装饰行业周报:第三批PPP示范项目名单出台
内容摘要
  上周看点:

  1.第三批PPP示范项目总投资1.17万亿元。财政部联合20个部委10月13日发布《关于联合公布第三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示范项目加快推动示范项目建设的通知》确定516个项目作为第三批PPP示范项目,计划总投资金额11708亿元。

  2.十堰:建筑节能工作专题座谈会召开。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把推进绿色建筑与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市工作目标任务结合起来,查漏补缺,寻找工作短板,制定相关措施,对照“十三五”建筑节能目

  标,逐年完成任务。

  3.我国改革天然气管道运输价格机制。国家发展改革委12日宣布,将改革天然气管道运输价格机制,遵循“准许成本加合理收益”的原则制定和调整天然气管道运输价格。

  未来投资机会展望:

  页岩气相关主题讨论:页岩气出台十三五规划,明确提出了产量目标为300亿立方米。占天然气产量的比例较高,考虑到目前开采页岩气位于缺水地区以及地理条件较为复杂的地区,总体来说产量目标的实施有一定的困难。另一方面,目前的时点出台页岩气规划我们认为除去国家的能源安全战略外,推进油气改革的总体方案在年底之前能够顺利出台我们认为也是目的之一。

  投资策略:

  沪指的六连阳反映了我们上周关于股市总体行情偏暖的判断。从上周的盘面来看,本周PPP及国企改革概念等上涨。尤其是第三批PPP示范项目名单的出炉为PPP行情再添一把火。然而目前我们认为大盘短期内还是处于涨不动,跌不动的状态。短期我们认为空间不大,眼下还是需要精选优质个股。从长期的行业基本面来看,我们推荐中国电建和美尚生态等基本面长期向好的个股。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滑超预期